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FB粉絲團   東華首頁   東華e學苑   Webmail   English   雙語化學習計畫   Q&A

 

本校會計與財務碩士學位學程與日本東北大學第一屆雙聯碩士學位分享會

本校會計與財務碩士學位學程與日本東北大學第一屆雙聯碩士學位分享會

國立東華大學會計與財務碩士學位學程於2015年與日本東北大學國際會計政策學院(International Graduate School of Accounting Policy),進行雙聯碩士學位計畫合作。第一屆參與雙學位學程的三位同學:謝孟宸、陳杏萍以及謝少培同學,於今年8月結束日本之課程學成歸國,並於106日與學弟妹分享東京一年學習經驗,會後學弟妹對於學姐們在日本所遇到的挫折、日語程度、旅行經驗皆感到興趣,踴躍提問討論,三位學姊傳授克服困難的方式以及學習的心得,分享會圓滿落幕。

        日本東北大學IGSAP計畫包含三大領域,分別為:會計制度設計、中小企業財務與現代公共政策。專業課程內容包含:會計制度設計、稅務會計、財務會計、亞洲會計、中小企業之管理、信用評分模型、現金流量管理與公司治理、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國際政策、環境議題與變遷、公共政策形成與實務等。除以上專業課程外,也提供日語與英語商業溝通、多元文化共存、學術英文等通識課程。多元的課程規劃,使學生能基於會計專業上,更提升不同專業領域之學習。在IGSAP會接觸到來自許多國家的學生,包含:台灣、日本、中國、肯亞、莫桑比克、南非、摩洛哥,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互相交流,感受與適應文化的差異。教授亦來自多個國家:日本、泰國、台灣、香港、印度、加拿大、美國、英國,使學生體驗到多元的教育風格。課程中非常注重參與度,經由課堂小組討論報告,訓練組織自己的專業與想法與不同領域之課堂學習,不僅僅是語文的學習與提升,更是視野的拓展與豐富人生的體驗。

        本次參與計畫之三位同學皆獲得104年教育部「學海飛颺」出國研修鼓勵大專校院選送優秀學生獎助學金。感謝為此計畫付出的本校國際處、會計與財務碩士學位學程教授群與日本IGSAP教授與職員團隊,背後默默付出耕耘,克服各項困難,促使第一屆之合作交流圓滿完成。學姐們建議有意願申請本計畫的同學,持續精進英與能力,培養第二外語能力,及早為申請做好準備,並且勇於接受脫離舒適圈的挑戰,把握機會,活出與眾不同的人生。

(左)參與IGSAP同學赴日本東北大學仙台本部參訪魯迅紀念教室,並由IGSAP負責人高田敏文教授進行介紹。

(右)日本東北大學IGSAP歡迎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互相交流。

(左)全班至彭博東京分部進行企業參訪

(右)對赴日留學及雙碩士學位有興趣的同學都來聆聽演講

  

(左)日本東北大學開幕典禮。(2015.10)                           (右)會計系請完成IGSAP計畫的三位同學對本系師生進行經驗分享會,聽眾皆受益良多。(2016.1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