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FB粉絲團   東華首頁   東華e學苑   Webmail   English   雙語化學習計畫   Q&A

 

東華會計新生專區

 

 

歡迎您加入東華大學會計學系

 

親愛的東華會計人:

首先恭喜您們順利通過層層關卡,正式成為東華會計的一員!這是您們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在此代表東華會計學系師生熱烈的歡迎您們!相信您們對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活,一定滿懷理想與憧憬。希望在未來四年中您們能深入學習,認真吸取課堂知識,同時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豐富大學生活!

 

會計專業之重要性與影響力與日俱增,所以會計學系常常是國內外大學管理學院中,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是大學生中生涯規劃最確定、工作最好找的學系之一! 本系歷年畢業生錄取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比例極高,考上研究所、會計師執照以及其他國家考試的人數也很多,這些都是學長姐們的優秀表現,相信您們一樣也做的到!

 

在全球化與科技創新的浪潮下,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等議題成為近日矚目的焦點。會計人如何在此趨勢下繼續扮演重要的角色,已儼然成為未來在會計領域發光發熱的您們需認真思考的重點。在此以過來人身份,提供大家幾點建言:

  • 養成多元專業,以適應變遷的環境!
  • 培養深度思考、探索答案的習慣。
  • 學習團隊合作、樂於分享資訊,激勵他人。
  • 成功者,都是行動後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會計學系的師長及學長姐們也將稟持專心與專注的精神,給予各位會計學子最專業、最用心的培育環境與關懷。最後,以電話發明人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的名言與各位共享,祝福大家順心安康、學習收穫滿滿。

「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door opens. But we so often look so long and so regretfully upon the closed door that we do not see the ones which open for us.」(當一扇門被關上時,另一扇門也會同步開啟;但大家耗費太多時間懊惱於關閉的門,而沒看見為我們敞開的門。)

~~電話發明人貝爾的名言~~

                                  張益誠PhD敬上